4分钟减脂 风靡2016的塔巴塔健身

· · 来源:未知

今年,一种名为“塔巴塔”的健身训练风靡我国。许多健身房和网络达人都在安利,我们单位的健身房也开始教授这种课,足见它的火热程度。你不会还不知道吧?

塔巴塔到底是啥

塔巴塔其实是一种健身的间歇训练法。是一个日本科研人员塔巴塔发明的(好像巴西有个踢球的也叫这名儿……)。这种间歇训练法规定在整个健身过程中,健身和休息的时间比例是2:1,也就是说训练20秒休息10秒这样,不规定你在20秒之中做的次数。但是要重复以上过程8组(8个动作)。

这种健身方式的好处是短时间急速燃脂,特别适合没有时间健身的上班族神马的。有专业研究显示,无论你是运动员还是普通人,每周训练塔巴塔两次就能够显著提高体能并燃烧体脂。

具体怎么练

准备八个动作,从简单到困难。比如开合跳、卷腹到平板支撑和单腿深蹲之类,难度结合自己的承受能力。每个动作20秒,中途休息10秒,然后再进行20秒的下一个动作。八组20秒的动作完成后,紧接着休息10秒重复第一个动作循环往复做4组。也就是32个动作啦!

建议刚开始不要准备太多复杂的动作,这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坚持下来的四组呢!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塔巴塔动作建议

1/ 开合跳。注意双臂要伸直,双腿尽量打开。这个动作作为基本热身是非常有效的,能够锻炼到全身的肌肉。

2/ 深蹲。双腿打开比肩略宽,膝盖方向与脚尖方向一致。注意腰部要挺直。

3/ 运动支撑。先做标准平板支撑,然后依次伸直手臂支撑,接着重复此动作。

4/ 双腿尽量打开,脚尖和膝盖都朝外侧,双手叉腰,做快速深蹲动作。注意蹲下时大腿与地面平行。

5/ 弓步跨步。这个动作相信很多教练都有教过。注意小腿要与地面呈90°,大腿则要平行于底面。因此步子不要迈的太小。

6/ 俯卧撑。如果做不了标准的俯卧撑,可以以膝盖支撑位做俯卧撑。

7/ 重复单腿深蹲动作。注意是另一条腿哦!

8/ 俯卧撑后伸展动作。做俯卧撑,然后一侧手臂张开向上。换另一侧重复此动作。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