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第一果 吃草莓掌握“321原则”

· · 来源:未知

草莓

挑选3秘诀

果红、叶绿、表皮无损伤

台湾营养师黄世男表示,挑选草莓时可从外观着手,选择颜色鲜红、蒂头叶片鲜绿、表皮籽分布平均且无损伤腐烂者。若是外表白色的部分过多或带青色,都表示尚未成熟,不宜购买。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蒋桂华告诉记者,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草莓味道相对会淡一点。因此,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此外,草莓含水量高、表皮薄,易受到机械性伤害或微生物侵入而腐烂变质,建议现买现吃。

清洗2重点

清水冲洗、最后去蒂

黄世男表示,由于草莓表面并非完全光滑而是有凹凸,容易有农药残留,因此建议大家清洗干净后再吃。需要提醒的是,洗草莓时千万不要先将蒂头叶片去除,以免附着在草莓上的杂质和农药在清洗过程中从蒂头处渗入。正确的清洗方式是,先轻轻地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去除蒂头。若还是不放心,可以使用软毛牙刷配合清水,轻柔地刷洗表面,注意用力不要过大。

保存1关键

不碰水密封冷藏

娇贵的草莓碰到水就很容易烂掉,不易保存。黄世男建议,草莓最好是吃之前再清洗。如果买回来的草莓没有马上吃,正确的储存方法是,把纸巾或卫生纸铺在盘子下面,放上草莓,再用保鲜膜或密封袋封起来,放入冰箱冷藏室(草莓的最佳储存温度是0℃~10℃)。只要不碰到水又密封得好,一般可放3~4天,若是草莓本身品质很好,可以放5天左右。若是想保存更久一点,则建议放入冰箱冷冻室,将之做成冻草莓保存。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