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健身 > 正文

要美就要动 经期做这些运动让你美不停

· · 来源:未知

要美就要动 经期做运动美不停

要美就要动 经期做运动美不停

嘿,别一听到运动就急着瞥头,让我们告诉你,在经期间也能开心做的六个运动;适时的动动,让你的身体不再痛痛!

女性在生理期间到底适不适合进行健身锻炼,主要视自身情况而定。一般来说,大部份的女性在生理期依旧感觉良好,适度运动并不会让出血量变多,或造成难以平复的身体伤害。但如果下腹部的痉挛真的让你感到好崩溃,那就先乖乖倾听身体的声音,必要时记得请一天假。

但话说回来,如果你平时有保持运动的习惯,要是一发觉有经前不适的症状,就断然暂停平日规划的运动,那你是不是有两个礼拜都要赖在沙发上不走了?为了不干扰你的日常作息,接下来我们要教你几个在经期间也能放心做的舒活运动;你会发现,在生理期间适度运动,更能让你从内到外都变的红润清透、好不迷人!

慢步 20 ~ 40 分钟

慢步 20 ~ 40 分钟

1、慢步 20 ~ 40 分钟

就算是反对在生理期间做激烈运动或健身锻炼的专家,也不能不同意走路或慢步,是最能在不容易受伤的情况下,有效帮助调整经期不适的好运动。不管是经期前还是经期中,只要是能下床走动的状态下,不妨穿上舒服的凉鞋,擦上防晒,去公园散个步吧。

虽然光走路,并不能消耗太多卡路里;但趁着傍晚有微凉又舒服的秋风可吹时,牵着自己的手或宝贝爱人一起走一段路,你的心情不仅会悄悄变得愉悦起来,还会因为自己有运动到了而感到身心充足呢!

慢跑 15 ~ 30分钟

慢跑 15 ~ 30分钟

2、慢跑 15 ~ 30分钟

如果你心里有想去慢跑的feel,那就别犹豫,跑吧!许多运动科学研究已证实,跑步的确能活化大脑,并产生能提振心情的化学物质脑内啡 (endorphin)。所以,如果你因为生理期而感到心情郁郁寡欢,那就带上你的耳机,让音乐陪伴你的慢跑时光吧!

特别注意的是,你的体内除了正在排经血外,水分和电解质也会因慢跑而一併流失;提醒你,记得在开跑前、慢跑途中,以及跑完后的三个阶段补充足够水分,才不会让身体能量加速的耗尽,跑完反而变得疲惫无力哦。

瑜珈 10 ~ 20 分钟

瑜珈 10 ~ 20 分钟

3、瑜珈 10 ~ 20 分钟

一般来说,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间做的瑜伽动作,因人而异;而技巧成熟度,与身体的柔软度也攸关着你能否胜任特定的瑜珈动作。除了不推荐你做倒立的动作外,有些瑜伽动作的确能替你缓解骨盘腔肌肉,放松因月经而感到腰酸的情况。如果对瑜珈还没那么上手,那就从简单的瑜珈花环式开始试试看吧!

1、把腰背挺直,两脚蹲在瑜伽垫上,双膝打开,脚掌分别向两边分开,尽你最大能力将两脚的脚跟,平放在同一水平线上。想像自己是一只开脚的青蛙,把双手自然的撑在胸前地上。

2、接着双手指尖朝后延伸,手心朝上,分别伸向左右脚后。

3、吸气,身体微微向前倾并保持平衡。双手穿过脚踝,在脚后跟与指尖相碰。双脚维持平衡张开的姿势,头可以微微朝下,慢慢的吐气。

有氧舞蹈 30~ 45 分钟

有氧舞蹈 30~ 45 分钟

4、有氧舞蹈 30~ 45 分钟

嘿,生理期来时,你心中的疯狂精灵是不是特别躁动,好想解放却又不知到该怎么解?亲爱的,我们完全可以理解,现在,一起来跳有氧舞蹈吧,这正是能为妳释放心中疯狂的最完美运动!

由于跳韵律操的老师通常都非常活泼,上课方式也十分轻松有趣,相信你很快就能转移注意力,轻松赶走忧郁!更棒的是,适当强度的有氧舞蹈除了消耗大量卡路里,也能替你疏解浮肿;加上流汗能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达到更深层的排毒。跳完韵律操,你几乎忘了‘好朋友’还在家等你呢!当然,水分也要记得适时补充才行哦。

跳舞,随你心情而定

跳舞,随你心情而定

5、跳舞,随你心情而定

大动作跳舞,这听起来好像不是一件在生理期可行的事;但如果你的情况不算太糟,跳跳舞其实能帮你提升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反而能让经血排得更顺畅喔。而且你有没有发现,跳舞其实是最不像在运动的运动;看着镜中打着节拍、动感又利落的自己,是不是忘了其实还深陷在生理期的苦海中呢?

跳舞不仅能展现魅力、肯定自己,本来身体还感觉恹恹一息,跳完舞,就能让你整个人焕然一新,重现快乐无忧的自己! 另外,比起白天,在晚上跳舞更能有放松的感觉,也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有魅力。现在,就选一首你最爱的舞曲,一起翩翩起舞吧!

小提醒:跳舞前一定要热身完全,结束后也必须进行缓和运动,以防止身体拉伤!

趴着,但别忘了呼吸

趴着,但别忘了呼吸

6、趴着,但别忘了呼吸

如果你就是个超级懒得动的女孩,那就利用在家看电视的休息时间,趁广告时做一些趴下动作,让身体彻底放松的同时也能帮自己的筋骨做一回大伸展。

1、让整个人面部朝下,趴在地上 (如果地板太冰,记得铺一层毯子再趴下噢)

2、将你的手臂和手肘环抱于下胸

3、利用手臂和脚趾头的力量,将身体往上抬高,停留数秒,再放下。

看似好玩的趴下运动,对于生理期来说算是强度颇高的全身运动。先试着把身体抬高的时间停留到一个广告结束,再渐渐拉长至一整段的广告时间。你将意外,在这看似短暂的广告时间内,就消耗了超过300大卡的卡路里呢!多做几遍,你的腹部痉挛也将能获得不错的改善。

生理期的运动禁忌

生理期的运动禁忌

除了这六个适合在生理期进行的运动外,像是原地投篮、打太极拳、慢速游泳、慢速溜冰,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只要时间不要过长就不会有受伤的危险。直到生理期第 3-4 天,待经血量开始减少后,就可以自行斟酌延长或加大运动量。

生理期的运动禁忌

生理期还没结束前,你应该避免参加需要技巧和反应能力的运动,像是攀岩、壁球、羽毛球、躲避球等,因为这些运动可能使你因失误、失利而变得更暴怒;情绪波动太大,对你可是没什么好处的。

用心倾听你的身体,因为它无时不刻都在对你说话。需要休息时,就别硬撑;想运动时,就从上面建议的运动开始做起吧!就算生理期,也不能剥夺你爱美丽的权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