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美食 > 正文

你应该知道的四种红葡萄酒风格

· · 来源:未知

由于葡萄酒产区的风土各异,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种也不同,因此葡萄酒的风格千差万别。不过,大体上,葡萄酒风格可以被简要地分为四种。下面,本文将就这四种葡萄酒风格做出简要介绍。

       1 酒体轻盈芳香型

这类型的红葡萄酒十分易饮,樱桃香气突出,单宁含量较低。饮用这种类型的红葡萄酒可以不搭配食物。

典型香气:草莓、樱桃、泡泡糖、烟熏、香草和覆盆子

典型酒款: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多姿桃(Dolcetto)红葡萄酒、佳丽酿(Carignon)红葡萄酒、博若莱(Beaujolais)红葡萄酒、希侬(Chinon)红葡萄酒和埃塔纳(Etna)红葡萄酒

2 口感咸鲜经典型

无论是在意大利巴罗洛(Barolo),还是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酿酒商都热衷生产这种类型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的风味丰富,但整体上风格优雅,结构感强,有很好的陈年潜力。

典型香气:泥土、灯笼椒、烟熏、黑醋栗和雪松

典型酒款:波尔多红葡萄酒、勃艮第(Burgundy)红葡萄酒、巴罗洛红葡萄酒、基安帝(Chianti)红葡萄酒和里奥哈(Rioja)红葡萄酒

  3 结构复杂奔放型

这类红葡萄酒是新世界出产的典型酒款,特点是具有突出的成熟水果香气,单宁坚实。这类葡萄酒很受欢迎。

典型香气:湿草、黑醋栗、薄荷和桉树

典型酒款:纳帕谷(Napa Valley)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红葡萄酒、马尔贝克(Malbec)红葡萄酒、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黑皮诺红葡萄酒、新世界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红葡萄酒和南非出产的波尔多风格的混酿红葡萄酒

4 风味丰富浓郁型

这类红葡萄酒充满丰富的成熟水果香气,以澳大利亚的(Shiraz)红葡萄酒、索诺玛(Sonoma)仙粉黛( Zinfandel)红葡萄酒和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红葡萄酒最为典型。

典型香气:胡椒、香料、覆盆子、樱桃、李子和皮革

典型酒款:西拉红葡萄酒、佳美娜(Carmenere)红葡萄酒、杜罗河(Douro)红葡萄酒、仙粉黛红葡萄酒和教皇新堡红葡萄酒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