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美食 > 正文

用草莓做料理 才不会辜负春天的美意

· · 来源:未知

除了直接吃,更想把草莓和料理放在一起,今天总结了一下草莓的做法,复杂的不太实用,于是今选做了 3 道能快速搞定的草莓料理,分别是草莓沙拉、草莓慕斯杯和草莓奶冻。

草莓沙拉

用料

[沙拉]

牛油果 1 个、草莓数颗、

橙子 1 个、紫叶生菜、苦苣、

生菜、樱桃萝卜 2 个、鸡胸肉 1 块

[酱汁]

橄榄油 30ml 、意大利香醋 10ml 、

蜂蜜 1 茶匙、红酒 1 茶匙、盐、黑胡椒

01 制作油醋汁。将香醋放入碗中,变搅打边加入橄榄油混合。

然后放蜂蜜、红酒、盐、黑胡椒调味,做好后冷藏待用。

02 将蔬菜洗干净,然后切段,沥干水分。

03 鸡胸肉上锅两面煎制金黄后,根据厚度不同,放入 180℃ 烤箱烤 8~15 分钟,取出切片和蔬菜混合到一起。

04 牛油果、樱桃萝卜切片,草莓、橙子切瓣,拌到一起。

05 淋上油醋汁,吃前拌匀即可。

草莓慕斯杯

用料

吉利丁 10g 、牛奶 100g 、糖A 10g 、

室温奶油奶酪 125g 、

淡奶油 200g 、糖B 20g 、

饼干 100g 、黄油 30g 、

草莓适量、樱桃罐头适量

01 饼干放入食品袋中,捏碎或是用擀面杖压碎。黄油微波炉叮 15 秒成液体后和饼干碎混合均匀,铺在容器底部,冷藏 20 分钟。

02 吉利丁用冷水泡软,牛奶和糖 A 混合稍微加热后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火上搅拌至溶化,离火晾凉。

03 奶油奶酪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一点点慢慢和牛奶混合拌匀。

04 奶油和糖 B 打至湿性发泡状态,和奶油奶酪混合物逐渐混合成慕斯。

05 将慕斯浇入杯中,冷藏大概半小时,取出后放上罐头、草莓等即可。

06 为了让草莓的状态更好,我用同比例的糖水加一点果酱,煮沸后做了个糖浆,裹在了草莓上,如果怕甜可以省略。

07 除了以上提到的构成元素外,还可以加入其他水果或是水果罐头。

草莓奶冻

用料

椰浆 100g 、牛奶 250g 、

奶油 100g 、糖 40g 、

吉利丁 10g 、草莓丁适量

01 吉利丁冷水泡软待用。

02 将椰浆、牛奶、奶油、糖混合到一起,放锅中稍加热,然后放泡软的吉利丁直到融化。

微沸状态的时候倒入容器中。

03 草莓切半或是切丁,放入奶冻液中。

等晾凉后冷藏 3 小时左右即可。


草莓是一种让人开心的食物,无论怎么做好像都不会难吃。虽然假期结束了,但是还有草莓陪伴的季节,要好好珍惜呀。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