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正文

全球最大MUJI旗舰店,11层逛到你怀疑人生

· · 来源:未知

对于喜欢 MUJI 风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般的享受,从地下一层到 10 楼,想买的想看的想吃的想睡的,统统可以体验一遍。

在土地资源如此宝贵的迷你岛国,MUJI  打造的世界旗舰店就豪气地盘下了 3300 多平方米的面积,设计是由多次为 MUJI 操刀的国宝级设计师杉本贵志与东京 UDS 株式会社负责。

杉本贵志,是与原研哉、深泽直人齐名的 MUJI 首席空间设计师,他的设计和中国也很有缘份,代表作有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广州柏悦酒店。

柏悦酒店客房

柏悦酒店客房

11 层楼的世界旗舰店按功能分位食品区、商店(服饰、杂货)、设计工坊、MUJI Support、艺术区( ATELIER MUJI GINZA )和酒店区域。

整个商场都延续着一如既往的 MUJI 氛围,整体空间设计上,也使用了大量具有年代感的材料,像是木材、石材、土壤,公共空间甚至搬來了 50 年前东京有轨电车所使用的垫轨碎石和废船木材。

来张导航图感受一下。

附近的上班族最常光顾的应该是 B1层的 MUJI Diner 了,看看都有哪些好吃的?

MUJI Diner 主打健康餐食,早上有热气腾腾的味增汤、饭团和烤面包,午饭种类很丰富,食材都很新鲜,比如来刚从渔港刚捕捞上来的鱼、牛肉猪肉……

晚餐有海鲜刺身和一些时令果蔬,不油腻也很养生,菜单也会经常更新,以保证供给应季食物。

还记得全球首家 MUJI 餐堂开在了上海,厨师团队入乡随俗还做了一些中国味道,每道菜品也是精益求精讲究食材和火候,连每一味调料也都考量在内,先不说味道如何,细心程度就可以先给个高分了。

相比较 B1 层的餐厅,一楼的饮食更有田园感,MUJI 把从农场到餐厅的流程放在了同一个空间内。

日本超市在售卖食材时的举动很贴心,顾客扫描食物前面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到这个食材的产地和种植人,不光在获得食材信息上更透明,对每一种果蔬的了解也会增多:什么季节生长?怎么吃更有营养?

旁边还有便当区、烘焙工坊、果汁台和茶叶调配工坊,选择喜欢食材做成的便当,主食过后再和朋友移步到饮品区。

吃饱喝足想遛遛弯儿?到零售区转转呗!2 到 5 层售卖各类 MUJI 商品,包括衣服、护肤品、杂货、自行车、起居和厨房用品、洗衣类产品等等。

4 层有一家 MUJI BOOS,和上海淮海路旗舰店有一些相似,像一个小型图书社区,这里主要是前沿艺术设计、城市人文杂志这类书籍。

日本 MUJI BOOKS

日本 MUJI BOOKS

上海 MUJI BOOKS

上海 MUJI BOOKS

另一家设计工坊也很有创意,顾客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造型来绣在衣服上,有闲情逸致想动动手指的不妨来这里看看。

5 楼的 MUJI SUPPORT 相对更实用些,主要是针对居住方面难题提供咨询的中心,如果想了解怎么在家里搭配 MUJI 的产品,怎么选择怎么安装,就可以来这里进行咨询。

如果目前还没有购买需求,MUJI 还准备了一个地方供顾客享受,6 层的 ATELIER MUJI GINZA,一个高端艺术区域,在这里能欣赏很多产品的设计魅力,既包括生活中常见到的,也有那些潮流展出。

最近展出的意大利设计大师 Enzo Mari 的作品

最近展出的意大利设计大师 Enzo Mari 的作品

关于 MUJI 的酒店,很多人都还只是听过没见过,这栋旗舰店的 6 至 10 层都是 MUJI HOTEL GINZA,想体验一下的就慷慨一下自己的钱包吧!

房间价格每晚从 14900 ~ 55900 日元不等,大约是 895 ~ 3361 元人民币,emmmm,虽然比开在深圳和北京的 MUJI HOTEL 便宜些,但还是要比平常的住宿小资很多。

在房间里,你能用到 MUJI 零售店里的一切商品,大到配套的床品、小家电、桌椅等家具,小到牙刷牙膏都是 MUJI 原创,坐便器用的都是全自动的。

深泽直人设计的广岛椅

深泽直人设计的广岛椅

房型面积最小是 3.62㎡,最大是 51.62㎡,因为原先这个位置是写字楼,在设计上 MUJI 为了贴合房型,大部分房间都比较狭长。

MUJI  打造这家巨型旗舰店也是希望,它能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构建更良好关系的平台,为更多的朋友带来 MUJI  所思考的‘感觉良好的生活’提案。


好奇被 MUJI  包围生活是一种什么感受的话?去东京看樱花的时候就去体验打个卡吧!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