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健康 > 正文

慈将:顺时而养,“养阳”是靠吃出来的

· · 来源:未知

“春夏养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姜。

吃姜说起来简单,但是一块姜买回来,烧个菜切了两三片,剩下的不是烂了,就是干了,用掉的没有扔掉的多,特别浪费。等下次要用的时候,又要重新买,关键是有时候你急着要用,时间不对,还没地方去买。

现在大家都习惯食物能即取即吃,下面推荐一些市面有售或者也可以自己制作的姜。

◇ 1、醋泡姜◇

图片2.png

【做法】生姜洗净晾干水分,切片放到瓶子里,隨后把醋倒入瓶里,醋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周以后即可食用。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以免生姜变质

【用法】每天3片。7-9点胃经当令,此时吃姜有助于升发胃气,促进消化,量不宜大。

◇ 2、姜粉◇

图片3.png

【做法】姜洗净晒干,用料理机打碎;

【用法】可添加在汤羹、鱼虾海鲜菜品中;也可混合蜂蜜、红糖冲水喝;还可用姜粉来泡脚。

◇ 3、姜糖◇

图片4.png

【做法】鲜姜洗净晾干后切成姜蓉小碎粒(也可用料理机搅碎);将红糖或黑糖加水熬化,再放入锅里加姜汁和姜蓉继续熬制。温度掌握在80~90℃,不宜大火,边煮边搅拌均匀,渐渐成浓糊状态。再加入优质熟油,继续煮开,然后加芝麻和香料拌匀即可。将调好的姜糖糊舀到案上摊开冷却后切成方糖块即可。

【用法】放在包里或办公室里,想吃就拿,一次勿食过多,毕竟糖含量较高。

再推荐两个虽然做法略微复杂,但是兼具美味与功效的姜食谱:

◇ 1、红糖姜枣茶 ◇

图片5.png

材料: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

做法:煎汤代茶饮。

可温胃散寒,缓急止痛。

大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可以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此外,生姜重补暖、大枣重补益,对胃病患者养胃也非常有效。红糖甘甜、温润、无毒;和中助脾、缓肝气、补血、祛寒止痛、破瘀之效。特别适合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使用。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往往效果显著。适用于风寒感冒、淋雨后胃寒、虚寒性痛经。

◇ 2、姜丝鸭肉粥 ◇

图片6.png

材料:鸭肉150克,粳米1杯,食盐适量,姜少许,香葱切花适量,黄酒。

做法:鸭肉切成丁状,放入部分姜丝与适量的盐和黄酒抓匀后腌1小时左右。粳米洗净,放入电饭锅内,按2小时煲粥。鸭肉腌好后,放入沸水中焯熟,去掉浮沫,待粥已煲了1小时后和剩余姜丝一起放入锅中与粥同煮,少许盐调味。快煲好时,撒上葱花即可。

可祛风散寒。适合体虚风寒外感之人食用,作夏季日常粥食亦佳。

据《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所载,春夏为自然界阳气升发之时,若要养生,须护养体内阳气。夏日多食姜,符合顺时而养,有利于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哦~

微信截图_20190730131450.png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