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时装 > 正文

南、北方女生冬天内搭怎么穿 80%的人都想错了

· · 来源:未知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原题目:南、北方女生冬天内搭怎么穿?80%的人都想错了

今天的内容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做一个小投票

是不是很多姐妹们都跟几年前无知的编辑一样,以为南方都是四季如春。直到自己去过一次冬天的南方,才发现,南方的冷,真不是开玩笑的。

在室外的你可能是这样,穿着大衣晒着太阳,觉得世界真美好~啊~

回到室内后,哆哆嗦嗦地换上羽绒服或直接钻进被子里进行自体取暖......

北方就不一样了。

零下的室外,命都是貂给的!

而回到暖烘烘的暖气房后,脱下外套想怎么露就怎么露。明明窗外在飘雪,室内像是过夏天(u1s1真的蛮爽~

所以~有时候,当你以为“南方人都穿那么薄外套,所以一定不冷!”的时候,他们层层叠叠实实在在地穿着三四五六件呢~而北方人嘛,貂和羽绒服下面,说不定就只有一件短袖而已。

今天就来看看,南方女孩和北方女孩的冬天,都是怎么过的

南方的冬天,室内外的体感温度其实差别并不大,甚至很多时候,室内因为日照时间不充分,而比室外更!冷!所以南方的姐妹们,一般都看起来外套不咋厚,劲儿都使在内搭上,毕竟在室内脱了外套之后也要保暖的呀!

我们原以为,海报shop的厚毛衣都是北方妹子买的,直到看了收货地址才(惊人)发现,大部分都是南方妹子买的!宽松的厚毛衣很适合(室内室外一样冷的)南方,可以毫无障碍地在毛衣下面藏秋衣啥的~

为了避免高领毛衣“吃脖子”的通病,可以选择领口宽松的,给脖子留点儿余地,整体也显得不那么局促。

或者还可以选择可调节领子高低的拉链式针织衫,今年特别流行。这种领型的好处呢,就是脱下外套后,毛衣的设计感也不会让整个造型显得过于单调。

今年在各种毛衣的大风下,大家可能忘记了秋冬还有一个保暖神器——卫衣!如果是抓绒的话,那个保暖程度,随便穿件外套都够用了。

而且卫衣是件风格属性明显,但可塑性极高的单品。在它本身的街头感上,加上秋冬常穿的大衣、羽绒服等,都不会奇怪,反而是种混搭美学。

对秋冬暗沉沉的外套们来说,颜色鲜亮的卫衣更能提气色,非常适合作为整个Look的点睛之笔出现!

北方的大街上,就很“冬天”。貂、羽绒服、皮毛一体、厚大衣这些是北方冬天的主要构成元素,这几年很火的羊羔绒在北方也比在南方常见很多。但是嘛~虽然外套厚,可是内搭,基本都是薄薄一层。(BTW,编辑听过不止有一个人抱怨室内穿短袖都热了

而且北方的大风也不是开玩笑随便刮刮的,这种情况下,外套一定要兼具防风+保暖,用来存住身体大部分的热量。内搭嘛~随便穿穿就行。

在有暖气之前那段难捱的日子里,可以参考上面刚刚说过的南方冬天内搭穿法。但一旦有了暖气,那我们就能立刻放飞~只需要一件超厚的外套,你那些春夏的内搭就又可以了!

编辑最近出门最常穿的内搭是缎面衬衫,秋冬天里的华丽丽的呀,但又不会太热,套上大衣后依旧显得轻巧,这个冬天完全不是你印象中那个臃肿沉闷的样子啦~

那些穿貂好看的,内搭一般都是贴身的。别让貂挡住你的玲珑曲线,那就是洋气的貂儿了!

在北方的冬天能不能光腿呢?编辑前几天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为你们实测了一下——只要不超过10分钟,可以!如果你的日常是在室内和交通工具上交替出现,那就可以大胆地穿裙子~实在不行,还有光腿神器嘛!

黑色丝袜也是很法式的一件单品,夹在厚重大衣和轻薄裙子之间的它,很有那种散漫的性感味道。穿它的时候一定记得,不要用力过度就是了~

还可以像Olivia一样,用过膝靴和短裙来打造局部留白,既不会冷,也不会沉闷。这个Look在整个大北方,都是很有参考意义的!

叠穿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外套跟外套叠,这样在室内脱下最外层后,还是一身完整的Look。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真时髦的人,可都是从内到外,从头发丝儿到脚趾的时髦。叠搭当然也不能放松,怎么才能既保暖又不臃肿呢?颜色很关键!全身上下色系不能太多,可以用内搭和最外层的外套颜色相呼应,凸显层次感。

也可以用同一身同色系打造高级感。

大衣和西装是比较常见的叠搭单品,毕竟都市丽人在办公室里那也是“争奇斗艳”的。

羽绒服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叠,只要保证夹在中间的外套不要过于膨胀,就还是显瘦不臃肿的仔~

除了外套和外套的叠搭,内搭也能叠出无限可能。比如,V领毛衣在冬天不免显得脖子空荡荡,那么~就可以用一件贴身的圆领T恤来打底(白T恤真是一年四季都实用啊!

今年蛮火的毛背心,也是一个叠搭利器。可以说是该护的地儿都护住了,穿上就能感受得到温暖,而且行动完全不受限。

那些年一直被你嫌弃的秋衣,其实不是非要结结实实藏起来,露一点小边,让层次来破解臃肿吧~

还有编辑在秋天就力推过的毛衣+毛衣穿法,是可以在身上排列组合出现的程度。只要你想叠,没什么不是毛衣做不到的!

你的冬天是在南方还是北方?你的内搭是什么样的呢?来评论区跟我们聊聊呀~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