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娱乐 > 正文

杨幂获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 · 来源:未知

杨幂

杨幂

中新社休斯敦4月30日电 (记者 王欢)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29日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演员杨幂凭借在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中的表演,荣膺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该部影片拿下最佳影片的雷米大奖。

由成龙监制的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29日在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影片讲述了杨幂饰演的单亲妈妈为救被绑架的儿子,不断返回1小时50分钟前的故事。该片一举拿下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的雷米大奖。杨幂当天压轴出场,捧得最佳女演员奖。

“这次得奖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杨幂接受采访时说,“应该多给中国科幻题材电影发展的时间和空间。”谈及中美影视文化领域的交流,杨幂感谢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给予中国影片在国际舞台展映的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观众能看到中国电影。

步入第三年的“全景中国”单元,在本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33部中国影片创纪录地入围并在北美首映,与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部影片同场竞技,并创造佳绩,拿下十余个奖项。孙淳、王洛勇、蒋小涵等200余位中国电影人来美出席电影节,和国际电影人交流切磋。

描写昆曲世家传承经典曲目的影片《又见牡丹亭》,摘得评委会大奖。导演闭业俊告诉记者,“国际电影市场对中国戏曲题材作品认可度低,今次得到肯定大大提升了我们的信心。”

曾入围蒙特利尔和开罗电影节的蒙古族影片《母亲的飞机场》,今次荣获“全景中国”历史题材金奖。在制片人冯译葳看来,小众民族电影在诸多国际电影节上绽放,证明情感永远是世界的“直通车”,是最能打通不同文化的关键节点。

本届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中美影片创投会、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中国之夜等活动,为中美电影从业者提供最新的电影市场趋势,围绕中美电影市场的现状和未来、中美电影的文化差异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也为更多中国电影人探索北美市场搭建了桥梁。

创办于1961年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以扶持独立电影、设置大量奖项为特色,每年吸引全球数千电影人参赛。李安、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导演都曾在这里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奖项,因此休斯敦电影节也被称为“明星导演诞生地”。(完)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