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正文

35平清爽两人居 小改动实现理想功能区

· · 来源:未知

“其实一直梦想拥有一个四面高窗的大房子,但现实却相差甚远”,面对如此骨感的现实,夫妻俩还是满怀信心地根据自己的居住习惯对房子改造一番,在对格局进行小改、巧妙收纳和断舍离之后,小而美的空间为他们拓出了理想中的生活。

户型信息

坐标:北京朝阳

屋主职业:城市规划师

实用面积:35平方米

居住人数:2人

装修时长:3个月

软硬装花费:18万

户型图

在墙体基本不能动的情况下,利用原有的门洞增加出一个玄关,尽可能减小卧室面积,增加客厅+厨房活动空间,储物家具基本安排在卧室,客厅则存放常用品和展示品,为了尽可能做干湿分离,坚决装了浴缸,所以不得已扩大了卫生间,同时改变开门方向,避开风水忌讳,也让客厅流水不被打断。工作区和洗衣区外移至阳台,功能上没有什么影响。

门厅

可以说玄关是家里承载最多功能的地方,换鞋换包、臭美自拍、小物品收纳……不到一平米的空间其实好好布置也很好用!

客厅

尚未完全完工的客厅一角,沙发和电视没有完全正对,成为强迫症患者的遗憾之一。

因为扩大卫生间导致客厅电视墙被压缩,但是并没有影响太大,55寸黑科技君挂着刚刚好的样子,斯德哥尔摩的电视柜放东西其实挺多的,收纳和美貌并存了!门厅实际宽度大概不到70cm,提醒自己如果你不保持身材可能被卡住。

客厅的一套小茶几作为简单的工作区,查查资料喝喝茶就靠这块地毯了,那么多年家里很多家具都变了,唯独地毯不可缺,可能上辈子没腿,只能地上蹲。

终于有了自己作品的展示区,超级有成就感的!完全不用担心跟人撞画!

餐厅

宜家的折叠餐桌收纳不错,折起来也比较省空间,偶尔开趴搞大餐的用具统统塞进抽屉,平时两人份用品才会摆出来,也算解决了客厅餐厅不可兼得的问题。

从客厅一角望向厨房的样子,很直观的感受到超小户型的特点,那就是,一眼能到头。

厨房

躺在沙发上看向厨房的视角,格局决定了早晨和傍晚的客厅采光不够好,所以客厅和厨房之间的射灯就起了很大的作用。

开放式的厨房最大程度地解决了活动面积的共享,偏西式的烹饪习惯几乎让我们没有油烟的烦忧。我觉得家就应该充满了生活气,虽然我也是恋物早期患者,但最喜欢的场景依然是家里乱中有序的样子,不到4平米的小厨房是目前最喜欢呆的地方了 。

厨房里小小的茶水吧,全天候供应各种茶水饮料,无限续杯~

卫浴间

下水管左边是在原有厕所基础上扩大的部分,多这1平米好用程度天上地下,再一次想吐槽北京这些老房子的格局!不过卫生间有窗户已经很感恩了!

2平米多的小厕所硬是被我塞了个浴缸进去,爸妈们都反对说浪费空间,只用过才知道干湿分离有多!重!要!然后日本大荣的莲蓬头真的好舒服~

卧室

muji的水洗棉作为多年来的不二之选还是超级爱的,买了好看的叶子换着摆床头,心情都好了!黄铜吊灯也超爱……

几年前第一次看见这个卷轴画的时候就一见钟情,虽然一直不爱粉色,但这画感觉太酷了,没想到跟新房这么合!水洗棉床品简直太适合夏天了,干爽到恨不得长在床上!

终于有机会拍一下卧室的组合柜,长期以来被喵主子的毛毯和各种杂物占领,现在可算清静了。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