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美食 > 正文

过年送礼 怎么少得了一支好酒?

· · 来源:未知

要说有什么预算千元以下,不用花时间苦思冥想的送礼佳选,当然是一瓶好酒莫属了,体面又不会出错。但是一瓶好酒,只是好喝还不够,最好能满足下面这几个条件:

选名庄:让不懂酒的人也能迅直观懂得它的好。

有说头:酒庄故事、酿造方式,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谈资。

能陈年:即饮好喝是必备条件,如果能放上几年,更是加分点。

下面这几瓶就是很好的送礼之选~

奔富BIN389赤霞珠设拉子红葡萄酒

奔富酒庄被看作是澳大利亚酒业的贵族,酒庄出品的葛兰许系列葡萄酒有着澳洲“酒王”之称,而这款奔富BIN389则被业界誉为“小葛兰许”。

同时“奔富”二字既是“Penfolds”的音译,也蕴含着“奔向富裕”的美好希冀。给家人送上一瓶,一定能赢得长辈们的欢心,在辞旧迎新之际喝奔富,愿来年福禄未艾、盆满钵盈。

Bin 389的酿酒葡萄品种为赤霞珠和西拉,酒色较深,带有黑醋栗、桑果与薄荷的香气和些许橡木味,入口感觉结实而活泼,余味持久,新鲜浆果味明显,极具风味。

Bin 389自问世以来获得了许多酒评家的高度赞赏。时至今日,它仍然是澳大利亚葡萄酒中获奖最多、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之一。

滴金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

滴滴如金,涓涓甜润。有着“液体黄金”之称的滴金贵腐,在春节聚会的酒桌上一定会是相当抢眼的葡萄酒,她金灿灿的酒液色泽、馥郁迷人的风味和润滑甜美的口感,带给人们蓬勃的朝气和希望。

滴金酒庄是法国苏玳产区唯一的一座超一级庄,其对酿酒有着严苛的要求,非好年份不酿,而一经出品,其葡萄酒储存得当,可陈放一个世纪甚至更久。

滴金呈现出来的卓越品质超过任何其他酒庄,而且也为此付出了相当的努力。2012年在意大利罗马千泉宫举行的”世界葡萄酒研讨会”上,举办了一场罕见盛大的滴金垂直品鉴会,品鉴了8个年份的滴金贵腐甜白:1959、1967、1970、1982、1988、1990、2001和2005年份。其中2001年和1988年是绝对的顶峰,完美的气候条件让滴金彰显了超越完美的品质。1967年,这个年份因为雨水过多本来不对路数,但滴金大胆地冒了极大风险,却收获了其史上最成功的葡萄酒之一。

佳得美酒庄红葡萄酒

作为1855年波尔多分级中的五级庄,佳得美酒庄一向以其酿造的高性价比葡萄酒著称。其正牌酒含有浓郁的红色水果风味,尤其是甜美的樱桃气息,非常适合搭配一些炖煮的肉类食物,在欢聚时刻更显甜蜜温暖。佳得美谐音为“家得美”,意喻家中迎来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辞旧迎新之际来一杯“家得美”,合家欢乐,团圆美满。

佳得美酒庄每年正牌酒的产量约为400,000瓶。这些正牌酒表现十分出色,它们具有独特的口感,持久而平衡,果味馥郁,樱桃味尤甚。新橡木桶的使用使单宁更柔顺,值得久藏。该酒庄同时也出产副牌酒,其副牌酒也具有不错的表现。这些酒通常酒香飘溢,夹带些烟熏味和樱桃果味,入口圆润醇厚,结构均衡,浓郁且持久,余韵充满果香。

福山酒庄阿玛罗尼经典红葡萄酒

阿玛罗尼(Amarone)是意大利威尼托(Veneto)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产区久负盛名的红葡萄酒,素有“瓦坡里切拉之王”的美誉。其酒口感强劲,果味浓郁,豪迈大气,深受各地酒友的喜爱。而这款来自福山酒庄(Monte Faustino)的阿玛罗尼,除了以成熟的红果气息和均衡的结构虏获人心,还以其“福山”之名得人欢心。福山,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福星高照,儿孙满堂。

标签: 过年 风味 葡萄酒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