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护肤 > 正文

化妆品环保学 可持续的美!

· · 来源:未知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为“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

环保的概念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观念与选择态度,美妆品牌们也正在朝着尊重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的美妆道路上不懈的努力开拓。将环保进行到底,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首先关注护肤成分本身,产品的原料来源是否对环境产生破坏,原料成分的生产和加工要尽可能做到可持续,应该建立在不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前提上。同时要特别关心针对濒危动植物进行的功效成分提取。另外针对护肤品的包装和材料等,是否出现环保可替换包装,或者包装材质是否环保可降解,这些都需要考虑。

品牌应该提升生产工艺,减少生产过程的高比例损耗,降低上游环节出现的浪费。同时应当制定与企业规划匹配的节能减排计划。消费者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把原料来源的珍稀程度和功效挂钩,同时要主动和过度包装说“不”。

我会关注品牌是否重视可回收和可循环利用等绿色环保的理念,产品在原料提取方面是否实行可持续发展,瓶身以及包装是否高度可降解,品牌是否有替换装以及空瓶回收计划。比如娇兰在云南成立的兰花繁育中心,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从中提取到了植物的有效成分,这就是两者结合得非常好的例子。

化妆品企业应该尽到社会责任投入资金到环保领域,在新品研发上更倾向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倡导更多的瓶身回收计划。化妆品行业应该是跟环保密不可分的,消费者也要充当监督的角色,环保不仅仅是一个行业的目标,而是所有人类的共同目标。

将自然融入产品配方,最简包装

92%的纸质外壳为环保纸盒,到2023年,悦木之源的目标是使至少80%的包装材料达到可回收、可再填充、可循环使用。品牌自进入中国市场起,就与国际气候组织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百万森林”公益项目,捐赠种植“悦木之林”累计达32万棵,净化地区水源和空气。悦木之源的主要生产设备采用100%可再生电力能源,未来将在全球工厂及物流点实现零工业垃圾填埋。

成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之典范

正值2022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之际,LANCÔME兰蔻作为全球护肤及美妆行业的高端领导品牌,向全世界呈现兰蔻玫瑰庄园(Le Domaine de la Rose)。玫瑰庄园的揭幕象征着兰蔻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项目至关重要的布局。这座纯天然生态庄园以纯天然方式种植本地物种和香水花卉,在开发与建设过程中保护生物多样性,减少生态足迹,成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之典范。

我们是大自然的耕耘者

源自于南法普罗旺斯的天然植萃品牌欧舒丹,一直以来都坚持“取之自然、回馈自然”,并秉承着“减少资源浪费”这一品牌承诺,用实际行动和消费者一起共创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欧舒丹号召大家一起,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行动出发,实践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共同加入保护地球生态的行列中。

降塑行动

百奈子的纸盒外包装,采用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再生纸,同时也达到日本再生纸标准:可回收、可降解、可二次利用。百奈子没有包裹多余的塑封外套,也不使用过多的包装填充物。百奈子的产品包装也用到特殊环保原材料,可降解、可生物分解、同时达到日本的环保标准。

一同守护冰川

在全球生态环境面临重大挑战的今日,作为全球最大的美妆品牌巴黎欧莱雅通过 “欧莱雅为明天,我们的星球值得拥有” 2030可持续发展项目,持续聚焦地球环境保护,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实际行动引领美妆行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美好消费变革。今年地球日,巴黎欧莱雅携手腾讯公益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共同开启“守护冰川白” 计划 旨在号召更多地球居民共同关注冰川现状,并积极减少生活中的碳排放,一同守护冰川。

在这颗星球上装着流传世纪的文化,悦绪捕捉了来自东方的那一支,并遵循自然的规则,采用可生物降解和循环利用的材料作为包装,在第53个地球日,悦绪延续「绿色新生创意计划」秉持原生的味道,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和大家见面,用创意和趣味艺术让空瓶获得新生。在195°磨砂膏胖胖的瓶中铺上泥土种上几颗多肉植物或是雏菊小花在微型的自然空间中识读生态系统和绿色观念亦可制作香薰蜡烛,点缀干花定格香味。

日本人气护肤品牌怡丽丝尔诞生于1983年,作为连续14年日本销售金额占比No.1的护肤品牌,正式启动以减少塑料垃圾为目标的全球可持续性宣传活动。2021年将化妆水·乳液替换装引入中国市场,并与拥有极高认知度与好感度的动漫人物“哆啦A梦”携手见证,倡导“点滴行动,守护更好的未来”,呼吁消费者养成使用化妆品替换装的新习惯,以这样力所能及的小事,将地球的美丽绿色延续给下一代。

信仰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提出“可持续的美”

Davines 大卫尼斯地中海系列含有一种只在意大利 Presidia 种植的特定活性成分,帮助解决特定发质问题。这些成分都来自离工厂最近的农场,没有使用任何化学物质,最大程度减少运输产生的能源消耗。地中海全系列 100% 采用低密度塑料容器,将塑料材料使用量降至最低。并严格执行应用零污染原则,执行保护与造林计划,使得这个产品线所有排放的二氧化碳均获得抵消。

可持续发展、共生共创

菲茨产品成分为经认证的可生物降解以及有机配方,不伤害海洋生物健康,天然成分不添加合成防腐剂、染料、硅胶、香水和其他有争议成分。产品从天然成分配方,到包装材料、印刷使用有机墨,均可生物、可降解、可自然循环再生。运输、制造、销售等中间环节符合 BIO 碳排放标准,不污染环境。

奥古斯汀巴德品牌将产品空瓶二次利用,以全线产品经典蓝色瓶身二次创作,旨在通过“空瓶计划”的环保行动,呼吁消费者一起加入到保护地球环境的过程中来。未来,德国AB品牌也会继续鼎力支持各项环保与公益事业,在2022年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积极为全世界传递正能量,让更多人见证AB“肌愈”奇迹。

不光在乎肌肤美,同时也在乎地球的美

源自西雅图的纯天然植物护肤品牌,由 Julia Wills 与 Alexander Kummerow 夫妇创立,从面部护肤、身体护理到美容工具,品牌旨在用天然植物的能量,让顾客得到温和高效的护肤体验,净享感官愉悦,散发自信笑容。HERBIVORE 坚持使用环保包装及生产方式,空瓶均可循环利用,用行动守护地球。

始终坚持将自然与创新合二为一

diptyque 在远超欧洲及全球监管与测试标准的基础上,严格检测,变革创新,推出洁净绿色配方的护肤精品。产品包装以可重复使用的大规格玻璃瓶樽为主,全新打造可持续使用的浴室装饰品。护肤之艺系列新品沿用新规格玻璃瓶的包装标准。兼具美观与实用是现代审美的一大特质, diptyque 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奉上真挚、有效且环保的护肤之艺作品。

欧莱雅,为明天

巴黎欧莱雅 PRO 通过染膏皮回收计划,可回收产品包装以及环保材质电商物流箱等举措,积极践行集团“欧莱雅,为明天”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巴黎欧莱雅PRO 吸金洗护系列,历经 7 年科研,荣获 4 项专利科技,核心成分超微分子氨基酸能够有效吸附发丝内芯中由烫染、水质、环境污染问题所导致的金属沉淀,减少金属对头发的损害。

支持环保,热爱自然生活

南法庄园( Panier Des Sens )所有产品的塑料瓶身均为 100% 可回收材质,甚至连瓶身外面纸质包装,都是经 FSC 森林认证的可回收外包装纸。除了塑料瓶身之外, 75ml 护手霜的铝管包装,也达到了 78% 可回收;马赛液体皂还有另外提供可循环利用的玻璃瓶装、以及比瓶装少 65% 塑料材质的绿色环保包装的替换装,美观且实用的同时做到了更加环保。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