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正文

木纹橱柜也可以打造出时髦厨房?

· · 来源:未知

看够了简约风与工业风,木调厨房一定能让你眼前一亮。实木抑或木饰面打造的木纹橱柜,不但更具亲和力,还能打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哦!

木纹饰面粗粝的细碎纹路,同混凝土质地墙面搭配,不但触感良好,还能打造自然不做作的舒适餐厨氛围,同烤漆饰面相比,在木饰环境中,即使食材厨具随意摆放,也不会显得凌乱,富有生活气息。

想要让厨房有清新的洁净感,可以整体定制浅色胡桃木柜门,瓷砖和操作台选用象牙白色。地面也可以选择深色木饰面的地板或易打理的仿木纹条形瓷砖。

白色、米色和木色搭配不会错,还会搭配出时髦高档的效果!先搞清楚自己喜欢哪种木头(包括木头颜色和纹路),选择相近的几种木纹做搭配,分别应用到岛台、操作台、餐桌、餐椅,打造出和谐层次感,简洁大气。

如果实在不愿意打理橱柜,害怕木纹不好打理,让露出的墙面全部变成中古木调,加深视觉重心,也是一个装饰个性厨房的好选择。实木贴皮、吸塑转印等技术的应用,木纹墙饰选择更多样化,不至于让纯白橱柜过于轻佻。

同样也是木饰面橱柜,这间灰、棕色调的厨房,完全是另一种时髦而成熟的现代感。高调的金属马赛克被运用在厨房中,因为有木质的搭配,完全不显冰冷。反而会随着光线的变化,产生不同的色调变化,甚至是有些泛金的璀璨。

木调厨房其实非常适合“不修边幅”的家具设计,例如接近零造型、工业风把手的抽屉,以及由一片长木板打造的墙架。

香槟金材质的高冷气质可以提升木调的质感,在厨房材料选择过程中,不妨尝试使用深色的抛光木料(如黑胡桃木色、檀木色)同香槟色搭配。图中橱柜和墙面虽然未用到木调,但通过橱柜面和地面的对比,我们能够想象出二者搭配使用的效果。

工艺考究的拼接胡桃木门板,沉稳怀旧的柚木橱柜,每种木材的独特个性和肌理,在同一色系中和谐共处,包容性强的大地色系为每种材料留出发挥空间,这就是木材搭配的魅力。很多高端橱柜品牌都可以定制木料搭配方案,打造个性化的厨房风情。

tips

木纹橱柜有哪些选择?

常见的木纹门板有实木板、实木贴皮板、三聚氰胺板与吸塑板几种。

· 实木板:是以实木打造,效果真实,价格较高。

· 实木贴皮板:是在密度板上贴实木皮,效果媲美实木板,价格比实木板要低不少。

· 三聚氰胺板、吸塑板:三聚氰胺板与吸塑板都是通过贴膜来模仿木纹的花色,两者的区别是吸塑板可以通过模压做出很多造型,而三聚氰胺板只能做平板。从耐久度来看,三聚氰胺板更胜一筹。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