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正文

怪兽当坐骑 Haas兄弟最“诡异”的家具设计

· · 来源:未知

触须包围的透镜

触须包围的透镜

整齐而肃穆的花瓶们

整齐而肃穆的花瓶们

在烈日中仿佛融化了一般的烛台

在烈日中仿佛融化了一般的烛台

又见触须

又见触须

也不知道是奶油装多了,还是就是奶油做成的杯子

也不知道是奶油装多了,还是就是奶油做成的杯子

这些‘怪异’的作品在经过处理之后,反而同时具有了某种奇异的魅力——诡异之中,有着三分恐怖,但却极具美感让你很想再看一眼。

这两个还在冒烟的角,这仿佛奶油一样的身体和下肢,还有这‘性感’的嘴唇……

这如章鱼触手一般的底座,这扭曲的长角,让这个粉红的配色显得无比的诡异

虽然它有着可爱的小胳膊小腿儿,但是就这个角,这个‘血盆大口’

这是个带盖汤碗……你确定盛出来的是汤,不是颜色诡异,气味刺鼻的冒泡魔法药水?

这个杂物盒比之前那个香炉还过分,嘴唇旁边连出一条长长的线

……这东西打开的那种既视感实在是让人难过

这个配色是什么鬼?!妥妥的‘毒蘑菇色’

这一系列作品的原型生长于加州沙漠地区的‘约书亚树’。这种树的造型被Haas兄弟应用在了产品的支撑部分上:

而那种奶油一样的外观处理,则来自于约书亚树的花:聚在一起,密集地开放着的白色花朵,确实有一点奶油的意思。

约书亚树本身的形态也算是优美,而兄弟俩手工制成的这些产品本身还是挺好看的。放在正常使用场景中的产品……明显颜值还是在正常范畴之内。

好吧,这嘴唇我还是欣赏不来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产品突然变得如此诡异呢?

当然是因为Haas兄弟完全不正常的脑回路:这俩人做出这些东西之后还特意拍了一个视频。而从视频中可以感受得到。这两兄弟完全就是怎么诡异怎么来,把本来带有三分奇幻色彩的产品带上了一条不归路。

这都是啥啊!!!!

拍摄角度的奇特,再加上一定的处理。怪物家庭聚会就这么出现在众人眼前了。

虽说观感上有些不适,但是我感觉这些‘怪物’也确实有着一种奇特的魅力——嗯,莫非我是个抖M?——于是我有趣看了看Haas兄弟的其他作品。

不得不说,这对兄弟是真的很喜欢‘怪兽’元素。

这是2013年,他们制作的一个系列,名为‘Beast’——野兽。

厚重的皮毛,带着利爪的四肢,还有兄弟二人念念不忘的角——‘羊角’这种元素不是象征着邪恶吗?难道兄弟俩是撒旦的信徒?

然后在2014年,兄弟二人在名为‘Cool World’的主题展览中,更是全力释放他们对于‘怪兽’元素的设计之力。

毛茸茸的双角野兽大集合

有了前面那些怪兽做铺垫,我把这个奇异造型理解为‘通往另一个世界的传送门’似乎也没有什么违和感。

兄弟二人对于‘野兽’的执念可能是来自于他们的一个作品——他们在13岁时做出了一双‘猫爪’拖鞋。但是他们对于‘羊角’的执念让我有些疑惑,在亚伯拉罕宗教中,‘羊角’难道不是一种邪恶的象征吗?

而在2017年的‘The Bass’主题展览中,两兄弟又选择‘真菌’作为灵感来源……你们俩就不能选一点比较舒服的材料了吗?

虽然选择了金属材质,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两个作品很像鼻涕虫……

虽然它在欢呼,但是这个僵硬的双手,这个迷离的双眼,还有那个诡异的‘舌头’……这椅子我不坐了,你搬走吧。

这些作品造型奇诡,但却和‘克苏鲁神话’一样充满了想象力。而这些想象力凝结而成的作品,自然会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它们诡异、奇幻甚至有些恐怖,但是却吸引着你去看它,想去接近它。

至于说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们……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