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情感 > 正文

谈婚论嫁时男方偷偷按揭了房:鸡贼的男人,千万不要嫁!

· · 来源:未知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在网上看见一则热搜,引起了很多女性的强烈讨论。

一位姑娘和男朋友谈恋爱3年了,打算在今年10月份结婚。

姑娘在广州,收入是8000一个月,男朋友收入是6000一个月,本来打算双方家里出点钱给他们当首付买套房。

可是,男朋友偷偷7月份按揭了一套房,首付是他家里人凑借回来的。

男朋友的父母和她说: 

小玉啊,我们家呢,也不是富贵人家,但结婚还是要给儿子凑个首付来。

你们的工资也不高,结婚之后还要生活,要养孩子,你嫁过来也不能让你受苦。

结婚后房屋的贷款也不用你们操心,我们俩老还有些积蓄和退休金,可以帮你们供。

她听完觉得婆家不错,但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就咨询了律师。

律师得知房子的名字是她男朋友的,以后装修家私家电由她和男朋友凑8万简单装修一下。

律师告诉她:

婚前首付是男方出,贷款是对方父母还,那这套房子和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实际上这贷款到底是不是他父母还,也无法控制,你男朋友完全可以日常取现给他父母,他父母转账到你男朋友还贷账户里,钱是你们夫妻共同的,但证据上显示是他父母的。

而你婚前的钱呢,一部分用于装修了,离婚时分点装修的钱,基本没几个。你婚后的工资如果用于家庭开支,到离婚的时候估计你也没有多少存款。

他们家的首付是凑借的,婚后要还贷款,就算你们赚了钱,他也要拿些钱给他父母还债,而且他们家的钱都买了房子了,估计也没多少钱给你彩礼了。

第二套房首付要7成,估计你也很难拥有第二套房子了。

姑娘六神无主,请教律师她该怎么做。

律师告诉她,如果你真的想和他结婚的话,就让他们变更购房合同,反正现在贷款什么的都没下来,一切来得及。

你可以让对方写明你的彩礼钱拿来共同购房了,也可以让娘家出一半钱,约定这套房子各占50%。

结果男方死活都不肯,认为女方太斤斤计较了,还没有结婚就想着他们家的财产。

最后,两家闹得不欢而散,婚礼取消。

看到这里,我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就怕有些姑娘明知道是火坑,你想拉她,她还一脸恼怒地推开你,愉快地奔向火坑,头也不回地往下跳,那就真是一口老血喷出来。

先给大家梳理一下这种鸡贼家庭的逻辑,以后碰到可以好好识别。

第一,明明已经约定好了,他却突然毁了约。

好比文中的男方家庭,已经说好两家一起出资,共同所有,他突然偷偷按揭了。

第二,把一些明明对你不利的事,说成是为你着想。

比如文中的父母对姑娘说,你们结婚我们总得给你们出个首付,婚后贷款你也不用操心。

其实识别这种人特别简单,别看她怎么说,说得有多动听,得看她怎么做,最后受益的人是谁。

如果受益的人不是你,却说得花好月圆,她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

如果我是这个姑娘,我不会跑去说我也出些钱,加上我的名字,如果对方愿意加你的名字,一开始就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既然做出来了,就别指望人家大发善心了。

我会更加诚恳地握着她的手说:

阿姨,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您和叔叔真的太好了,能遇到你们这样的家庭,我真是“三生有幸”啊!

我爸妈得知后,特别感动,他们说了,虽然我们和你们一样,也不是什么富裕家庭,但女儿出嫁,他们怎么都得给我陪嫁一套房子。

我们家里存款不多,他们全部拿出来了,还借了一部分,他们还说了,还贷不用我操心,他们还有些养老金。

奉劝所有姑娘,千万别和鸡贼父母吵架,你吵不赢的,他们会用自己的歪理气死你。

最好的方法就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他们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岂不是更爽?

我们要秉持这样的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

第三:恶人先告状。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提出很不要脸的要求,你拒绝了或者没有满足,你还没有指责他们怎么有脸说出这种话,他们已经气势汹汹地指责上你了:

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你这人怎么这么计较?

就像文中的男方,占便宜不成,就恼羞成怒,指责女方斤斤计较,惦记他们家的财产。

很多姑娘口才和逻辑没这么强,往往试图为自己解释:

我不是想惦记他们的财产,我只是维护自己的利益。

那你就是被他们绕进去了,你要证实的是他们的鸡贼、算计,不是为自己辩解,你做到了前者,后者本来就不存在了。

其实,结婚前判断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房子是最好的试金石了,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

文中的男方一家很鸡贼,但其实,这样的女方也很多,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对待房子呢?

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种情况来区分。

第一、男方家庭婚前全款买房,并且装修什么的都不用你操心,那么,我觉得不应该提出加名的要求。

当然,如果对方愿意主动加上,那接不接受,全看你自己。

这种情况下,非要说对方不加名就不爱自己,那是以爱之名,为自己谋利,其实为人不耻。

你需要安全感,男方也需要安全感,万一你结婚后就要离婚呢,他们上哪哭诉去?

不要说我嫁给了他们家,以后生的孩子是跟他们家姓的,你生的孩子,首先是你自己的孩子。

或者他们说那等你生出了儿子,再加你的名字,你愿意吗?你肯定会认为这是缓兵之计。

非得去对方婚前的财产上加自己的名字,首先是物化了你自己,就别怪别人以后看不起你。

一个人是否让人看得起,基本上都是靠她自己一点一滴做出来的。

当别人尊重你、重视你的时候,很多东西不用你费尽心机地去谋算,自有人心甘情愿地奉到你面前。

第二、一方在你们认识之前已经买好的房子,但是有按揭。

如果你婚后需要参与还贷,并且可能装修的钱需要你出,对方却不愿意加上你的名字,这种情况就要慎嫁了。


一个不肯主动保障你权益的男人,未来会怎么对你,就只有天知地知了。

第三,在你们认识以后,按揭买房子只写自己名字的,个人建议别要了。

当然,如果是你自己同意他这么做的,那另当别论。

有的男人特别鸡贼,会说我用自己的工资还贷,不会花你一分钱,问题是很多姑娘也接受这种说辞。

只要他和你结婚后,他的工资就是你们的夫妻共同财产,他抽调一部分拿去还婚前的房子,就是侵害了你的利益。

最后,也是最扎心的一点:

我们永远改变不了别人,无论是让渣男变良人,还是让鸡贼男变厚道。

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拥有强大的逻辑思维,还有分析、思考能力。

否则,你可能吃亏吃到死,还有苦说不出。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