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正文

mini厨房诞生 这届年轻人做饭不行的原因找到了!

· · 来源:未知

并且忙,绝对是年轻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做饭要抽空,甚至吃饭都要抽空。想要做顿大餐,一个人忙活1个多小时估计也完不成。

热衷于跑向市中心的年轻人,他们居住的房子一般不大,厨房小,橱柜也小,只适合用各种mini款式的厨房小电器。同时为了专门满足这届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所以厨房的形式也有所改变。

这届年轻人,对待下厨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下厨形式简单

年轻人做饭最大的要求就是“快、准、狠”,做饭不想太复杂。他们喜欢咖啡、喜欢即食食物,加热或者煎烤一下就可以食用;他们喜欢各种酱汁代替五花八门的调料。

这样就餐区(收纳区)和餐厅都能完美结合,橱柜可以抽拉出来的“小餐桌”,能够满足一两个人就餐了。

被都市挤压的年轻人,只配用迷你厨房。

厨房用具基本单人份、mini款

许多商家专门为年轻人准备了各种小尺寸的厨房用具。小油烟机、小烤箱、小冰箱,足够经常独居的人的使用了,并且同时能够在市中心的小户型中放得下。

以三明治、沙拉等轻食为主,最炸裂的菜也就是煎个蛋,所以烟机要求不高,开放式厨房更适合他们。有时候,有个大餐桌比有一个大厨房更能让他们开心。

厨房集合了餐厅、休息区、收纳区、洗漱区。多功能区域,早起洗漱、做早餐都可以在这里同时进行。小冰箱可以隐藏收纳到橱柜中,小烤箱和咖啡机都是年轻人必备,一般的吊柜改为开放式收纳柜,方便拿取,不用担心一般厨房的油烟问题;镜面可以让室内空间变得空旷些;小卡座让这个厨房的功能又多了一些。

藏起来的可移动厨房

藏起来的厨房更神奇、更小,所以有些收纳区就可以上墙。油烟机不再是笨重样式,圆柱型的油烟机小巧不占地儿,虽然吸力没有普通款的吸力大,但是足够年轻人们简单式做饭了。

壁灯可以调节照明区域。清洗完的盘子叠放在墙上的置物架上,同时方便让盘子保持干燥,拿取方便,放的盘子不多,又足够满足了年轻人们的需求;清洗完的杯子也放到墙上的置物架上。

暗藏抽拉式小隔板,节省了料理台的占地面积。

那么有没有专门为办公室设计的小厨房呢?毕竟上班族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中度过,当然有。Mamini Cusine这间精致的迷你厨房专为小户型房子和办公室而设计的。看起来很适合我们吧?

当不需要使用厨房的时候,盖上盖子,没有人会感觉这里藏着一个厨房。使用的时候,再打开盖子,没有人会说它不是个厨房。别看它这么mini,占地面积不到1㎡,功能样样不少,内含电磁炉、冰箱、洗碗机、水槽,就是有些小,适合热衷于减肥的年轻人们。

整个设备都是凹进去的,收纳物品等也基本处于与“厨房”齐平的状态。方便“收起厨房”。

所以这样的厨房,放到哪里都可以,厨房不再需要固定的位置。在这儿快速做个简单早餐、晚餐,冲杯咖啡是没有问题的。做完饭后,盖上盖子还能当做餐桌,十分受用。

可以移动的、可折叠的厨房,一定是需要嵌入式厨房电器的。这样的小厨房,搬家的时候都可以带走;甚至想在卧室做饭了,就将厨房推进卧室中。

可移动橱柜的配置完全依照“正经厨房”的配置来安排。

宜家也曾出过mini厨房,价格相对便宜,组装容易,适合不想开火做饭、经常要搬家的快节奏年轻人们。

日本sanwa的移动厨房也让大家很感兴趣,乍一看以为是一件家具,打开竟然是个橱柜,可以用来做饭下厨。

里面的样式和橱柜门相互衬托,很和谐。橱柜的功能性也没有逊色,水槽、小型储物格都有。

其实将其当做一件家具也没错,完全可以。这样一来,小厨房可以放到家中或者办公室的各地地方,灵活又颜值高。

折叠门厨房,拉来就是一个厨房,节省了之前传统的墙体或者门的面积。不用的时候关闭上折叠门,会让屋子立刻变得很整洁,像是一面墙,相对于开放式厨房,又有“不显乱”的优势。

橱柜多做一些开放式的小柜子、抽屉,拿取东西方便。

将厨房全封闭,厨房隐藏后,家里居然变大了些。像家具的橱柜,在以后会更受欢迎。

小厨房哪里都能放

阳台适合放小厨房的好地方,将洗菜池变小、让料理台变大,嵌入式烤箱更适合小厨房。

小厨房找个角落放一放都可以,反正年轻人大多都独居,下厨的次数不多、时间也不长。


橱柜变小,各个厨房用品也变得mini,不会造成浪费食物,不会堆积食物,还能顺便帮年轻人减肥“戒饭”。未来的厨房可以移动,可以不需要固定区域,可以不需要太大面积,满足了“不习惯做饭”的年轻人的习惯,也适应了小户型的面积。

大家对于年轻人这样的生活习惯有什么样的看法呢,一起讨论下哦。宅sir想说,不爱下厨的话,就不要硬下厨做饭,会有生命危险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