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情感 > 正文

当付出变成一种习惯,付出在他眼里也就没有价值可言

· · 来源:未知

我认识两对夫妻。

A夫妻结婚十年,有两个孩子。老公五年来忙于工作,常年在外,每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这些年,多亏了妻子,一家老小的生活料理都是妻子一人扛下。日常三餐就不说了,接送孩子、料理家务、供奉老人……妻子从未有一句怨言。

付出

付出

就在年前,老公的工作有了起色,调回了本地上班,意味了老公不用出差,可以每天回来和她们相聚。妻子寻思着,老公回来可以为自己分担一点,于是,外柔内刚的她为了开辟家庭财源,也为了自己的成长,找了份工作,开始了上班的生活。

因为上班了,没办法像以前一样,把百分之百的时间与心力放在家中。公婆和老公开始略有了微词,抱怨她:“不想吃冷饭,想像以前一样,一回家就有热饭和热菜”、“上班的工资只够买台手机,还不如不上班,家里要忙的事也挺多的,况且还有孩子要照顾。”

妻子当然也是不悦的了,在家五年,自己几乎与保姆无异,如果再不出来工作,恐和社会脱节越来越严重。

“照顾孩子也不全是我的责任,家务事也不全是我的义务,为什么全要我做?”妻子对于丈夫的挑事也颇为不满,她是有点委屈的。怪只怪她以前做得太好了,现在老公才会老拿以前的标题要求她,这让她压力山大。

而B夫妻呢。两个人平常都非常忙,孩子公婆带着,回家三餐也都是婆婆煮好了等着他们下班回来吃。有一天,妻子心血来潮一大早出门买了很多海鲜回家煮了一桌菜,打电话给老公和公婆一起吃饭。结果她的老公大为感动,直夸老婆贤惠。

人生很奇妙,先把一个人胃口养大了,哪天突然缩减口粮,必引来民怨;但是雪中送炭就不一样了,从来没做过,突然放一次大招,对方往往感动得不得了。感情也一样,最好的优惠不能在前头一次性送光,不然后头有苦受的。

    声明

    “ONVOGUE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